邮寄草莓

4.伙伴与梦想 寻找历史


在萨博昏倒的这段时间内,系统并没有再继续放映下去,给了大家梳理这些内容的时间。人类在这种事不关己的事情上还是最八卦的,他们现在最关心的是革命军总参谋长与白胡子二番队队长的事情,他们两个人是什么关系?带着直视、打量、探寻意味的目光毫不加掩饰落在二人身上都被龙和白胡子刻意压低阴冷的眼神赶回去。


拜托!!被世界上最凶恶的罪犯龙和世界上最强的男人白胡子盯着是很可怕的啊!!


艾斯跪坐在昏倒的萨博身边,紧缩眉头神情落寞。马尔科在一旁又不知道从何安慰起,伸出的手掌在艾斯头顶徘徊了一下,最终选择揉了揉黑发少年的发丝,以无声的安慰。


白胡子摸着胡子细想,刚才还说了有黑胡子海贼团不可观看,黑胡子?蒂奇?这是为什么?


黄猿夸张的嘟着嘴:“好可怕呦,白胡子二番队队长和革命军二把手~”


“没个正形!成何体统!海贼的败类!出去之后我会把他们一网打尽!”赤犬厉声道。


“喂喂喂!为什么不继续放路飞前辈!!”指着熄下来的屏幕,巴托洛米奥单手叉腰,一只手指着屏幕吼叫。


“别着急。”


在系统的帮助下,萨博醒的比预期的要早。


神经交织缠绕在一起迸出的刺痛感辐射到整个大脑,尘封在大脑深处的回忆随着神经的刺痛猛撞冲出记忆所在的安全地带,一股脑冲进萨博的心里。


细汗布满额头嘴唇泛着苍白劲,萨博睁开困倦的眼神看向雀斑少年,牵起勉强的微笑:“艾斯……”


“混蛋!你活着为什么不和我说!”艾斯挥动拳头没轻没重的力气落在萨博身上,不可遏制的生气眼眶都红了。


“我失忆了……艾斯……对不起。”拧紧了眉毛,接受来自兄弟对口不对心的担忧与不安,也请求对方的原谅。即便他与艾斯之间不用以道歉这么官方的话语来维持两人的关系,可毕竟是自己忘记了失忆的兄弟。


艾斯抱着萨博低下眉头紧紧咬住下颌,眼泪在眼眶打转嘴里只嘟囔着:“混蛋……活着就好!活着就好!”


【白胡子二番队队长波特卡斯·D艾斯与革命军二把手萨博为义兄弟】


不说还好,一说大厅人声鼎沸,众说纷纭。纷纷惊叹于这两个人的身份与关系。两个人的背后势力可不是一句话都可以带过的啊!!那可是世界上最凶恶的罪犯二把手和世界上最强的男人的二番队队长啊!!敢惹上这两个人哪怕是不想活了。


“这么有来头吗?!!”乌索普大叫,双手不自觉握紧背倚的绒毛。


“这是什么样的两兄弟啊。”山治摩挲着香烟。


索隆点头,他们很强。


“啊啦,被这两兄弟盯上会很死的很惨呢。”


“喂喂!!罗宾别这么吓人!!”


“真是不错啊yoi”


还活着吗?卡普欣慰的点点头,他这个孙子在萨博离去后一段时间可是萎靡不振呢要是他也有亲孙子就好了,他会把他们两个打造成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一个亲孙一个养孙想想都阖家幸福,幸福美满呢。哎,还是梦里比较美好。


是龙的身份太引人注目了,一个不小心就会引来仇家的记恨。想着想着又失落的叹口气。


“请所有人回归原位,继续观看视频。”


喧嚣的人群安静下来,静候屏幕开启。


【罗宾,屠魔令再也不会出现。政府发动我会强制参与进去放心吧】


“你在胡说什么啊?她这样的人怎么还配活着啊?政府是绝对不允许的!”赤犬可忍受不了这种挑衅,直指系统。


“萨卡斯基!你的正义就一定是对吗?海军就是一定正义?海贼就是一定邪恶吗?好好去看看给那些被控制的国家、被压榨的国家是如何过来的!!阿拉巴斯坦被克洛克达尔阴谋掌控,多弗朗明哥瞒天过海等海军为什么不上点心!让这些无辜的国家过上幸福的生活!”


斯摩格愣住了,这些话......什么意思?


克洛克达尔绷紧下颌,一脸不屑,阴谋破裂了又如何?


利用那个女人只是想找到冥王罢了。


多弗朗明哥青筋暴起,呋呋呋连这个也知道吗?


青雉屏气垂眸,20年前的奥哈拉屠魔令滥杀无辜炮击平民化作一根利刃紧插内心。


屠魔令!罗宾绝望的阖上双眸,假寐的夜晚一个人忍辱负重背负无法见光的沉重过去,恶魔之子只会奉上背叛与毫无留恋之心的利用。没有人可以避得开屠魔令仅仅是这三个字足以让她头皮发麻,谁会为了她与屠魔令做斗争呢?


那是世界政府。


视频开启。


小罗宾与萨乌罗坐在草地上交谈。


“我妈妈因为考古学的研究一直很忙我想等到她什么时候回到岛上带我一起出海我为了这一天不断学习,终于成为了考古学家呢。”罗宾稚嫩的声线诉说自己的理想。


“考古学家,你这么小就当上了吗?”萨乌罗惊叹。


“空白的一百年?虽然我也很感兴趣,但政府禁止调查有关事情。”


罗压下斑点帽饶有兴趣地勾唇,D?


香克斯眼神犀利盯着屏幕,历史文本!空白的一百年!


“嗯,听说我妈妈就是在世界上各地探寻它的存在,不过这件事对谁也不能说。”


萨乌罗顺着这些话抽丝剥茧得出结论[罗宾是奥尔维亚的女儿!!]


萨乌罗回想过来拉着罗宾肩膀惶恐的问道:“难道这个岛就是奥哈拉岛吗?”


罗宾点头,萨乌罗急忙对罗宾说:“罗宾可能会吓到你,但海军的军舰现在应该正往奥哈拉驶来,为了抹杀这座岛上的学者们!”


“抹杀?”罗宾不理解。


“罗宾!你坚决不可以告诉政府你是学者!世界政府正在清杀学者!”


“清杀学者?”


青雉拉下眼罩不想回忆打着正义的幌子做出残忍的事。萨乌罗你用生命呵护下的种子会长成什么样呢?


弗兰奇只看得见罗宾一霎那脸色发白,不由得好奇这个女人到底在背负什么啊?


“罗宾姐,你还好吗?”山治蓝色的眸子溢出担忧,就连索隆也侧目注视苍白的女人皱起眉头。


罗宾小口呼吸僵硬扯出笑却掩盖不住苍白劲。


跪在地上的人群傲然挺立于众人前的学者与黑衣政府对立。小罗宾躲藏在青砖瓦石后。


“我看是因为历史上有你们不为人知的秘密吧,在现存于世的诸多事实中比起历史文本所记录的内容,我们更想知道所存在的原因,先人为何特意选择用矿石来记载历史你将它传于后人你们会把历史刻在坚硬不催的石头上,只怕是因为记录在纸或书本上会有遭到销毁的风险吧!”


“也就是说,世界有着跟他们敌对的势力,假设他们是被什么敌人所灭那么他们的敌人还存在于之后的历史中。”


“巧合的是,就在‘空白的一百年’结束之时,也就是800年前,世界政府诞生了,如果惨遭抹杀的那些人的敌人就是当今的世界政府的话,那么‘空白的一百年’就可以被理解为是世界政府一手抹灭掉不利的黑历史,通过解读很久以前的文献和几块历史文本,我么终于发现了曾经有一个国家的存在,文献上浮现出一个巨大的王国的雄姿,它好像曾经拥有过十分强大的力量,但是现在,关于它的资料却被完全抹掉了,恐怕当时他们在以世界政府为名的联合军面前,已经意识到自己将会败北,为了让真相流传下去他们将所有真相都刻在了石碑上,这便是留存到现在的历史文本!”


“古代兵器是十分危险,但是那些会随着历史一起被揭开的那个王国的存在和他们的思想,才是对你们真正的威胁吧,至于它哪里威胁到你了我们还没看透但所有谜团的关键那个曾盛极一时的王国的名字就是......”


“杀了他!”子弹蹭过枪壁骤然发射空气撕割带起火花,对峙的学者还有未曾说出口的国家一起消失在历史的云烟中再无人知晓。


惊变吓到了罗宾盛满紧张和害怕的大叫“博士!”


“奥哈拉 你知道的太多了!”


战国握紧的拳头绷起一道道青筋难以掩盖他坐立不安,卡普神色摆正也难得停下来了吃仙贝眼神酝酿复杂的情绪。世界政府所做出的蠢事扼杀奥哈拉学者......却将罪名子虚乌有按在一个8岁的小女孩身上。


D之一族的秘密吗?真有趣啊,罗兴致空前高涨。


“战国元帅!这些是真的吗?!”


“奥哈拉那些家伙不是恶魔吗?!为什么和我听到的不一样!”


“对啊!20年前的奥哈拉不是要毁灭世界吗!”


“赤犬大将,为什么啊!”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yoi。”


白胡子一口闷酒浮上笑意能知道这些政府秘密可不多啊,罗杰你开启了一个了不得的时代啊,库啦啦啦啦真怀念你啊。


雷利反光的镜片遮住了看透一切的双眼,他不发表任何评论,他有预感。


世界里的黎明终将会来临。


乌索普和娜美已经说不出来话了,他们自认为是人群中最为平凡的人群这些和生命无关的事情是不会感兴趣的,可这些藏身于冰山下的阴暗一角正在逼迫她的伙伴姓名,更何况是牵扯到世界政府的机密一个不小心面临的就是一命呜呼。两人紧紧相拥“不要啊!太可怕了!罗宾姐这些年你受苦了!呜呜呜,他们太可恶了!”


“罗宾~”乔巴爬到大腿上乖巧的蹭蹭胳膊,小心翼翼的安慰使得罗宾稍微回神。


“他们敢来砍了他们。”剑士撬开剑鞘,剑面反射幽冷的寒光。


“罗宾姐!我们会一直保护你的,我绝不允许世界政府伤害美丽又的女士。”山治难得正经语气不见浮夸温柔又不失犀利。


“呦呵呵呵呵~我也会保护女士的!”


他刚刚提到了古代兵器?妮可罗宾会和我有关系吗?弗兰奇低下头现在冥王就在体内系统也会知道这个吗?


罗宾笑了笑摇着头拒绝了,屠魔令不是他们可以对付的。


“为什么啊罗宾姐!我可是很强的!”山治疑惑。


“对啊!罗宾我可是很强的!我还会七段变形呢!”乔巴圆溜溜的双眼对上黑色的双眸,扬起小爪子示意自己可以保护她。


甚平心知肚明,奥哈拉的屠魔令毁了一切。


“屠魔令!发动!”男人握着金色的电话虫高高向天扬起。


所有军舰整装待发,火光冲天全知树烈火燃烧,茵绿的草坪沾上火星延绵不绝。屋顶被炮击沉没难民纷纷尖叫逃生慌乱,恐惧,疼痛在这些杀戮,面前是如此不堪一击。


“屠魔令,以考古学之岛奥哈拉全境为目标,奥哈拉学者的研究已经超出我们的的预知,知识会被传承,不能让它们被传出这座岛屿,给我抹杀奥哈拉的恶魔们,我以正义之名命令你们!”世界政府不顾还在岛上的海军强制炮击。


男人对着罗宾说;“宁可错杀也不要放过一个,给我记住她的样子,不能让她逃出这个岛。”


“自己人也杀吗?”


“她只是一个小女孩罢了,凭什么对一个小女孩穷追不舍啊!”


世界政府难道就是什么神明吗?暂时恢复视力的藤虎看着屏幕不言不语。


罗宾与奥尔维亚相认,不愿离开母亲想一同赴死。


“奥哈拉不是想要揭露历史,只是想要保护先人们留下的声音。即使奥哈拉灭亡了,我们也要为你们的未来开辟道路。”


“你能叫我妈妈,我真开心,活下去,罗宾!”


“罗宾!骄傲吧!你的妈妈是伟大的!奥哈拉是伟大的!这个岛的历史,有一天会有你来讲述,告诉所有人,奥哈拉曾与世界英勇抗争!”


赤犬下令击沉遇难船,青雉质问他为什么要炮击难民。赤犬低下头,冷漠的说奥哈拉必须灭亡。


所以才会有那句话吗?极端的正义?海军已经不敢再直视赤犬了,平民的命都不是命吗?就这样值得践踏与惨无人道的蹂躏吗?坚守的正义到底是为了谁啊?


斯摩格叼着烟卷久久的未曾开口。


“你听好了,罗宾,大海是很宽广的,总有一天你会找到同伴的!会出现可以保护你的同伴。人生在世,绝不会一直都是孤身一人的!”


我们就是你的伙伴!我们会保护你的!娜美伸手拉住纤细的手腕,从冰冷的手腕部传出一道道炙热的温度。这股热气沿着手腕部爬上经络在沁近血液走向心脏,本义心灰意冷的心脏却因此跳动。


她本以为她没资格这样做的。


“彻底的正义有时会将人变成凶器,我决定放你离开这座岛,我想看看萨乌罗用生命呵护的种子究竟会长成什么样,你有自由怨恨任何人但你也要庆幸自己捡回一条命,你要尽可能活的低调些。”


“还好青雉大将救了她,虽然是世界政府的命令我还是于心不忍。”


“青雉……”战国看着屏幕青雉的言语内心担山沉重。


不少人点头附和。


“7900万贝利,一个8岁的小孩怎么会有这么高的悬赏金。”


“听说他是图谋毁灭世界的奥哈拉的恶魔的幸存者。虽然不知道她是怎么做到的,但她好像击沉了6艘军舰。”


“可恶的世界政府!一个小女孩哪有那么大的力气毁灭军舰!!”巴托化作利刃指着屏幕前什么也不知道的路人,“这些人真是张口就来!!”


卡文迪许也不赞同这些话,身为一个英俊的男人是不会对毫无缚鸡之力的女孩出手的。


“世界政府有脑子吗?还击沉军舰,都被你逼的无路可逃了好吗?”哈尔塔义愤填膺。


以藏拍了拍哈尔塔的肩膀,“别气了,还好我们知晓了真相,不然那个女孩从此背负着一生。”


“这孩子,是不能让她存活的恶魔之子!”


艾斯瞳孔微缩,这些话是可以随便强加给任何人的吗?

罗杰的儿子是恶魔之子,妮可罗宾是恶魔之子。他们能容得下谁呢!他的母亲也是这样为了保护她就这样失去了美好的生命……


他的出生真的是好事吗……?


白胡子摸向艾斯的头顶,年迈的老人在黑发少年发梢打着旋,他知道的他在想些什么。


“把妮可罗宾抓住,交给政府!”

“妮可罗宾,你竟然背叛我!”


泪点低的乔巴禁不住了……好心疼罗宾啊一直被这样对待着……


“我的梦想之路敌人过于繁多,我只是想解开历史罢了。我已经没有想活下去的目的了,放下我走吧。”脸颊划过滚烫的眼泪,口中是对生命的绝望。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啊”路飞不解皱起包子脸一把抱住罗宾纤细腰肢从一片废墟中带上去。


路飞救了一心求死的我。


“那时候你救了一心求死的我,这就是你的罪过,我已经无处可归了,所以让我留在船上吧。”


“好呀。”路飞扬起大大的笑容,笑嘻嘻的开口。


我上了路飞的船。


是黑夜,草帽团成员在路飞睡着时对罗宾说。


“我不管你有什么目的,路飞是个很单纯的笨蛋,很容易相信别人,你有异心的话,我们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抱歉啊罗宾,当时可能是你才上船我们戒心太重了。”


罗宾笑着摇摇头,“小事情。”


“罗宾为了保护我们,选择自己去送死啊!明知道被世界政府抓走就是死路一条还是去了!娜美带着哭腔说出口。


“瞧瞧那面旗子吧,海贼们那个标志代表了位于四大海洋和伟大航路中170个以上的加盟国联合,知道这个女人20年来被多么巨大的组织追杀。”斯潘达姆指着随风肆意飘扬的旗帜,旗帜在空中烈烈作响。


“你到底在害怕什么?”弗兰奇一改浮夸正色问道。


罗宾没吭声低下头。


“20年前曾经夺走了我的一切毁掉无数人人的人生唯一一次攻击就是屠魔令,那个危机正威胁着我好不容易遇到的能坦诚相待的伙伴们,不管你们胸襟多么宽广,总有一天都会把我当成累赘总有一天你们会弃我而去我就是最害怕这一刻的到来。所以我不希望你们来救我”


那个女人是在担心这个吗?索隆眯起双眼。


“妮可罗宾,有本大爷保护你。”


“罗宾姐别怕,我们不会抛弃你的。”


“对啊!罗宾我可是很勇敢的!!”


路飞明亮的眸子看着屋顶上说谎的罗宾,稚嫩的脸庞异常的冷静,嘴唇微启“我终于知道罗宾的敌人是谁了。”


平静的下达命令说出来的话确实恐怖如斯“狙击王,把那面旗帜给我射穿!”


“必杀,火鸟星。”燃烧的火鸟在蔚蓝的空中划出优美的弧度,振翅飞翔。路飞的瞳孔中倒映着火鸟的身姿,眼神是铿锵有力丝毫不畏惧。


耀眼的红光也刻在众人的瞳孔内仿佛身临其境,铺天盖地的眩晕感冲进神经冲动处,刺激着大脑。引擎被点燃,少年冲破了桎梏直逼世界政府。


路飞?!屏幕外的罗宾看着少年无所畏惧、胆大包天、横中直撞的执拗样子深陷其中。初遇时他拯救了一心求死的她现在又为了她率领伙伴们前来救她。


是光亮,是救赎!


“我们跟了一个无所畏惧的船长呢。”索隆像是料到路飞的所作所为惬意的伸了一个懒腰,眼神蹦出坚定的跟随之心。


“说的是呢。能做出这种事也只有他来吧,真是的麻烦的船长呢~”嘴上抱怨着路飞麻烦湛蓝的眼神却为少年弯起了小弧度,烟尾猩红。


“我??射穿了世界政府!!!”乌索普看到长鼻子那刻就明明白白为什么会带上面具恐怕是因为梅利的去留和路飞起争执又担心伙伴们的安慰。


“真是super男子汉!!草帽小子!我爱死你了!!!”


路飞的傻乎乎样子是看不出来狙击王是他吧……有点小失落呢。


“路飞桑”


赤犬气疯了,这小子还敢向世界政府挑衅还敢来司法岛!!他一定会手刃了他!


“疯子一伙。”基德评价道,意犹未尽的回想刚才的片段“这个世界蠢猴子就好了还能和他打一架,可惜了。”


“龙先生,我很喜欢他。”萨博肯定道,不畏强权只身救出伙伴这份魄力他很欣赏。


伊万科夫转动眼珠揉搓双眼:“草帽boy!!!”


那个世界的他一定不好过。战国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还是安安静静吃仙贝吧。反正也是那个世界的他他也不用这么瞎操心。


“疯子!一群疯子!”


“captain!!他疯了吗?!”贝波抱住罗大叫。


“小鬼还真是无所畏惧啊。”凯多龇牙。


“你们是疯了吗!竟敢像世界政府宣战,别以为还能活下去!”斯潘达姆眼睁睁看着旗帜被烧毁,后果让他不顾害怕的对着眼前的稚嫩少年。


“正合我意!”路飞扯开喉咙大喊冲破了云霄直击罗宾心里。


“好一句正合我意!!”兴致高涨处香克斯拍手称好!与雷利碰杯,贝克曼欣赏的点点头。


“正合我意!!”人群中情绪渲染高涨不少人跟着路飞发出正合我意的呐喊!!


“那小子未来可期啊。”白胡子摸了摸胡子,还没亲眼见到就有震耳发聋的声响,见到了那还了得?


“那个男孩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鹰眼小酌一口美酒评价道,“成长起来后生可畏。”


小乔巴和乌索普学着路飞的模样对着屏幕呐喊加油助威,娜美宠溺的看了他们一眼。


“路飞前辈!!!”巴托激动的说不出来话“我已经说不出来话了!!呜呜呜呜呜!!!”


那个男人是疯了吗?女帝惊讶的看着路飞。


“罗宾,我还没亲口听你说你想活下去,告诉我们你想活下去!”


“我想活下去!把我也一起带去大海吧!”罗宾撕心裂肺的呐喊,黑发女人早已是热泪滚烫带着想活下去的浓浓欲望传给他的小船长。


罗宾从来不肯在别人面前落泪的,如果有例外那就是今天了。活下去的想法早在20年前那个夜晚陨落了苟且偷生过完这一生很难,见过了光亮谁也不会想离开了。今天的罗宾为了她的小船长和为她舍生忘死的伙伴们落下了眼泪。


山治递上手帕。


奋力一击的黑发少年倒在地上筋疲力尽却仍旧从胸腔发出震震共鸣,是什么样的一句话呢?


“一起回去吧!罗宾!!!”


这句话穿着刀刃碰撞的声音、浴血奋战的嘶喊声带到罗宾心窝。罗宾点点头,湿润的眼泪在女人细嫩白皙的脸庞上滑下泪痕。


“路飞,谢谢你。”罗宾朱唇微起,和屏幕里的罗宾不约而同的感谢。


【罗宾 终遇草帽苍天不负】


什么样的话才可以说出来终遇草帽苍天不负啊!


艾斯对着马尔科说:“我喜欢这傻小子!真想找他切磋切磋。”


马尔科死鱼眼无语:“路飞那家伙长的那么可爱,你忍心吗?”也不敢想,要是路飞当了艾斯的兄弟天啊!世界要天翻地覆了!两个小闯祸精。


真是闯祸精!


“嗯……这家伙要是我兄弟就好了。”不过,他会喜欢我这种人吗?


————————

久等啦大家,我决定慢慢写。可能会是一个大长篇。谢谢大家支持~


萨博已经恢复记忆了~等着你们可爱的弟弟吧😊


看起来写崩了无所谓啦╮(╯_╰)╭


路飞我爱你!!!



评论(106)

热度(1070)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